薛量子

你们说的都对。

 

【瑞嘉】敌我之间

*是那个“瑞哥对银爵说要靠自己的力量找寻真相但又想借重嘉嘉力量”的脑补产物。

*短打,没逻辑。

 

 

《敌我之间》

 

 

淘汰赛之后是参赛者们难得的休息时间,观战团一开始反对,但参赛者连续长时间的战斗也确实造成了体力的下降和元力的透支。经过商议,从第三轮比赛里幸存下来的参赛者得到了宝贵修养的机会。

 

格瑞没有和金他们在一起,那场和银爵的战斗让他明白了自身的不足,他稍微睡了会就继续投入训练。即便从小游离在生死线上,在战斗方面也被人称作是天才,可在绝对的力量面前,一切技巧和经验都显得苍白无力。要不是隐藏赛制的出现,他可能已经成为了大赛回收品之一。

 

挥刀,收刀,挥刀,再收刀。

按照大赛的系统来看,他已经满级了,系统无法再给他多余的升级空间,只能靠自己去激发力量。

参赛者们都说内心的执念有多强,力量就有多强,这话听上去再可笑不过。赌上了性命参加这场游戏的人,又有哪一个没有深埋心底的执念呢?

 

一次又一次的挥刀让他的手很疼,快要握不住烈斩,恍惚之间他看到了烈斩撞到了一根黄黑相间的棍子,碰撞的声音非但不刺耳还清脆好听,为他争取到了足够的反应时间收回烈斩。

 

格瑞想起了预赛时他曾和嘉德罗斯打得昏天黑地,神通棍被斩断,烈斩也慢慢碎成粉末,那种力量让他看到了希望。

 

他其实也明白,光靠自己的力量去找真相太过困难,更何况敌人可能是创世神――那位至高无上的世界统治者。

 

可他拒绝了银爵的邀请。

说来也奇怪,他之前明明还有过借重嘉德罗斯力量的想法,但换个人他就不愿意了。即便嘉德罗斯和银爵都是可以打上红色警告的高危分子,圣空星人造人的背景深究起来也不比黑洞他们好多少,他还是选择了前者。

或许拒绝的又不止银爵,换作鬼狐天冲或者凯莉也一样,格瑞会做的似乎只是架刀在对方最脆弱的脖颈上,用毫无感情波动的眼睛盯着他们。

 

那为什么嘉德罗斯不一样呢?

 

格瑞收回烈斩抬头,嘉德罗斯正站在他面前,刚才的神通棍并非虚影,实实在在地唤醒了麻木机械训练的他。

 

“你来做什么?”格瑞问。他现在体力元力的消耗都接近身体极限,没功夫摆脱这个难缠的家伙。

 

出奇的,嘉德罗斯没有像往常那样一言不合就开打,他只是用目光从上至下地扫了格瑞三次。

 

“我听说你拒绝了银爵的邀请?”他说。

 

“与你无关。”格瑞皱眉,没想到嘉德罗斯一上来就问这个,“我只想靠自己的力量去寻找答案。”

 

“哦……自己的力量。”嘉德罗斯勾起嘴角,“把我的力量也算进去你自己的部分里了?”

 

格瑞语塞,他知道嘉德罗斯指的是预赛那次,尽管他不明白对方从何而知。

 

 

『嘉德罗斯,真是个可怕的男人。』

『不过如果是他的力量,或许真的值得借重。』

 

 

似乎是看出了格瑞的疑惑,嘉德罗斯哼了一声道:“你以为那点自言自语的声音不会被听见么?”

 

“以前是以前,现在是现在。”格瑞没由来地觉得心里烦,脑子一团糟,“我的事和你没关系。”

 

 

格瑞也不知道自己的负面情绪来自于哪,也许是潜意识里他把曾经讨厌的嘉德罗斯归为了己方,也许是内心那点乱成一团的心思终于被理出了一个头绪。总之,嘉德罗斯让他感到不安。

他并没有看到嘉德罗斯的记忆,按照理性思维分析,他不该光凭着自我印象就给对方下定义。可迷宫赛的并肩作战又让格瑞觉得嘉德罗斯不是敌人,是可以成为同伴的存在。

 

很奇怪,但格瑞就是这样想了。

 

是敌是我,谁还分得清。

 

 

“你在害怕些什么?”嘉德罗斯靠近格瑞,而后者原地不动,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。

 

这个距离太过暧昧了。

要是有旁人在,肯定会生出这种念头。

 

“怕借了我的力量后被利用?”嘉德罗斯慢慢说,“还是怕没有足够的筹码来交换?”

 

“或者说,你是怕……”

“闭嘴,嘉德罗斯。”

 

格瑞说出这种无礼的话的次数用一只手都属得过来,全都无一例外说给了嘉德罗斯。他打断嘉德罗斯的话,因为他看到了那双金黄色眼瞳里的自大与骄傲,那后半句未出口的话就是格瑞最真实的内心。

 

他怕爱上嘉德罗斯。

 

爱是个集瞬间与永恒两种对立矛盾为一体的字,也是人类最复杂的感情之一。

 

格瑞现在当然不爱嘉德罗斯,甚至连喜欢也谈不上,只能说是暂时被拴在一条战线上的利益伙伴。

 

但是他明白,快了。

 

创世神曾毁灭过他的一切希望,而现在,又给他送来新的曙光。

 

 

被打断的嘉德罗斯看上去不太开心,但还是向格瑞伸出手:“如果你真的需要,我可以借给你我的力量。”

 

格瑞不知道嘉德罗斯心里怎么想,也不需要知道。

就像嘉德罗斯也不需要格瑞马上回答要或不要,有些时候,彼此视线的交接比言语更能表达心情。

 

怕什么呢,有什么好怕的呢?

反正他和嘉德罗斯之间,是敌是我早已分不清了。

 

于是格瑞也伸出手,和嘉德罗斯击了个掌,声音清脆。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FIN.

 

 

  117 4
评论(4)
热度(117)

© 薛量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