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量子

你们说的都对。

 

【瑞嘉】在云边

*千字短打

*非常非常非常的意识流

《在云边》


格瑞不喜欢所谓的合群。

正如同发小金给了他一票难求的学院晚会入场券,而他却把这张薄薄的纸片塞进了抽屉。直到金打了三个电话问格瑞为什么还不来,格瑞才想起有这么回事。

他不想去,那太嘈杂了。封闭的大礼堂里过于拥挤,稍微一抬手就能碰到隔壁座位上的人;走道上也全是工作人员,大夏天的穿着黑色正装戴着工作牌,额头上冒出的汗珠掉下又蒸发。

傍晚的风吹过树梢,叶子落了又飞了起来,像漂泊不定的人生。

可微风终究吹不走高温,风一停歇,空气中的每一个分子又开始手舞足蹈,散发着它们的热量。

就像他第一次见到嘉德罗斯一样,烈日当头,戴着发箍的男孩站在他面前。格瑞第一眼把他看成了孙悟空,炸蓬蓬的金发加上嚣张的气焰,两个小弟紧跟其后。天上没有云是因为这家伙翻了个十万八千里的跟斗,把仅存的云耗光了。格瑞甚至觉得,他下一秒就要对着自己喊声师傅。

不过格瑞并没有成为嘉德罗斯的师傅,而是成了男朋友。事情挺意外的,但唯物辩证法又说了,偶然中往往又包含着必然,以至于性格天差地别的两个人会如此融洽地生活在一起。

嘉德罗斯总和格瑞开玩笑,说格瑞你要是个女的,我一定要像经典电影里那样,踩着七彩祥云来娶你。格瑞就一脸正经地回他说,可惜我不是,所以只能让我找个时间把你娶了。于是嘉德罗斯大笑,说格瑞你腻不腻,两个大男人谈什么娶不娶的。

但是,但是啊。嘉德罗斯收起轻浮的表情,一本正经地看着格瑞,眼睛金灿灿的。如果哪一天你想我了,记得抬头看云,七彩祥云我踩不了,但找地方遮个凉我还是会的。

在嘉德罗斯走了之后,格瑞没事总抬头看云,万一哪天这小骗子真的回来了呢?

即便电磁波穿越了山川海洋,可隔着一层屏幕太空洞了。看着他,却触碰不到。

也怪格瑞拉不下脸放不下面子,他要是当初直接了当地和嘉德罗斯说了舍不得,也许嘉德罗斯就不会走,更不必当嘉德罗斯问他想自己没时,还要装作一脸漠然说个不。

格瑞想过,要是他们互换一下位置——要是准备离开的人是自己,那嘉德罗斯肯定会挽留的。嘉德罗斯的脾气他清楚,不遮不掩,想要什么就说,比他纯粹洒脱多了,有时候格瑞挺羡慕的。

金又打了电话过来催,说再不入场晚会就开始了。格瑞嗯了几声又挂断,拉开窗帘看天,太阳坠到了校园西侧的大礼堂,于是他又拿出一件薄外套穿上。

路上行人脚步缓慢,饭后的散步最为清闲惬意,不知不觉中,格瑞也和其他人一样,放慢了前行的步伐。

手机铃声又响了,不同的是这次是信息而非来电,内容还是催他快去晚会。

格瑞瞟了一眼又摁掉,在把手机重新揣进兜里时,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发件人的名字不太对。

他猛地抬起头看向夕阳,在那下方是被染红的云彩。

—FIN—

  25 6
评论(6)
热度(25)

© 薛量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