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量子

你们说的都对。

 

【科拟/理科组】大学生活好

*大概就是理科组在大学的日常段子集

*无CP

*会有比较冷但是本专业的人知道的梗(。


by:神棍



01专业调剂


大家好,我是物理,X大学物理系物理学专业的新生。

那天我怀着满心的憧憬来到了梦寐以求的X大,并见到了将来要一同在物理战线奋斗的同学们。

同学A:大家好,我是 A君,之所以在物理系是因为我是被调剂过来的。

同学B:没什么好介绍的反正下学期我一定会转到别的专业。

同学C:因为高考分数太低,为了想上X大只能服从调剂……

物理:???


02化学不背这个锅


大家好,我是物理,现在我在和隔壁应用物理班混脸熟。

好吧,其实就是趁他们不注意偷偷溜进教室里,然后坐在最后一排偷听班会。

来了来了,终于到导员问他们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的环节了。

同学D:其实我对这个专业不是很了解,但听说只要选物理被调剂到化学系的可能性就会很小,所以就选了这个专业。

同学E:同上。

同学F:+1s。

物理:???


03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


大家好,我还是物理,今天在学校超市遇到了高中一个班的化学。

“不过说起来,为什么你会去学化学?”

“因为据说选了化学被调剂到物理系的概率会小……”


04天道好轮回


大家好,我是……不不不,我终于不是物理了,我是化学。

因为高中物理太烂的缘故 ,我选了化学作为我的专业。

今天是发课本的日子,怀着一颗对化学无比虔诚的心,我整理起了课本。

高等数学、大学英语……嗯,看上去还挺正常。

C语言、C++基础……这是什么玩意儿……

中国近代史、安全教育、大学物理……

等等……!?


05苍天饶过谁


深呼吸。

我乃堂堂化学大业的希望,怎么能被一门公共课所打倒。

公共课,这只是公共课而已,只要是理工专业都得学的公共课。我这样安慰自己。

继续整理课本。

化工原理、无机化学……嗯,看上去可爱多了。仔细想想,大学物理也就一门公共课,只要及格就好了,不会影响我在化学大业的发展的。

这样很好,非常好。

直到我在专业课的课本里翻到了物理化学。


06阴差阳错


大家好,我是数学。

早在小学时我就有着“计算机神童”的称号,到了初高中更是参加了各种计算机竞赛,虽然没有拿到X大的保送名额,但得到的奖也是不少的。

填报志愿时我的分数足够,于是我报了人人向往的X大,并且专业也是我喜欢的计算机。

你问是计算机系的哪个方向?志愿是学校老师给参考的,专业名字我也记不清了,好像是叫什么信息与计算科学吧。

我在八月初如愿以偿地拿到了X大的录取通知书,专业也是我填报的第一志愿,只是……

为什么一个计算机相关的专业会在理学院……?


07一字之差


大家好,我是数学,现在我们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在开班会。

直到现在我才知道,我专业里的“计算”二字就是计算,不是什么计算机。


08学好数理化,走遍天下都不怕


大家好,我是生物,是数理化生这四个人当中唯一的妹子。

我从小数理化就不是很好,本来想学文科,但麻麻说理科就业率高,分科时我就成了理科组的一员。

报志愿时因为我动手能力差所以PASS了什么机械类的专业,刚好我生物基础又不错,头脑一热就报了生物。当然也被录取了。

查到录取后,我X度了一些和生物专业有关的信息,打算提前做个准备。

哦,这个人说生物就业前景不好……没事没事,我家后台硬。

咦,生物要学的东西非常多而且杂乱……那没关系,我多努力就行。

等等,这个分子生物学和量子生物学是什么鬼???


09实践出真知


大家好,我是生物,今天是我们第一节实验课——植物分类检索表的编制。

和不同的植物一起感受自然的魅力,就像自己也来到了美丽的森林一般。

相比起数学毫无新意的课程设计、物理的数据记录和化学的不定期事故,生物实验真是美妙多了。

“下节课我们将学习活体解剖,同学们下去要作好预习。”

……当我没说。


10这样不公平啊


新的学期到了。

数学开始连夜编写数学建模大赛所要用到的程序,化学为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操碎了心,物理已经写了十多套周培源力学大赛的试题。

“这不公平啊……明明都是理科为什么我能参加的大赛就那么少。”生物边做标本边叹气。


TBC.

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更(。

  47
评论
热度(4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薛量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